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信访工作培训会

2022-06-23 09:36   作者:丁守义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集团公司信访工作在新形势下高效、规范、有序开展,6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信访工作培训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信访局网信处黄颖章处长应邀作专题授课,重点讲授了《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阐释了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依法规范办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韩玉祥就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把《条例》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格依法依规,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五是严肃督办考评,狠抓信访责任落实。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部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