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召开“深化服务意识 提升新闻嗅觉”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2-06-23 09:43   作者:青银分公司——罗欢欢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提升宣传工作水平,6月22日,青银分公司召开“深化服务意识 提升新闻嗅觉”主题宣传工作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张兰老师为大家授课,张老师系统地从媒体工作者的角度如何看高速、看服务、如何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及如何走进记者、了解记者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我们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抓好重点时期的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分公司党委书记白增江结合高速公路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舆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舆情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把住“第一时间处理”黄金点,及时做好舆情风险预判、超前谋划和处置应对,切实增强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提前预防,增强舆情应对工作的前瞻性。要全面排查舆情风险点,捕捉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高舆情的预见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坚决杜绝舆情事件发生。三要注重沟通,增强舆情应对工作的针对性。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把握好原则,掌握好“度”,主动正确引导舆论,不断提升处置舆情风险的应对能力和新闻素养。四要强化服务,增强舆情应对的实效性。要进一步提高敏感性与服务意识,始终如一把亲情服务、延伸服务坚持好、做到位,彰显良好的“窗口”形象。要进一步畅通职工合理诉求的渠道,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舆情应对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舆情应对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副总经理付建法主持。分公司总部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人员、各部室宣传员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站长、值班站长、办公室主任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