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阳原工区多措并举 拉开防汛工作序幕

2022-06-22 09:01   作者:于海涛

自6月15日起,阳原境内正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道路桥梁安全工作,阳原工区召开汛期工作推进会,多措并举,拉开防汛工作的序幕,正式进入汛期备战状态。

加强物资储备,做好设备维护。组织人员进行防汛物资盘查工作,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要求,及时增补防汛物资,确保物资充足、完好,做好各类应急车辆设备维护、检修、保养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时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完善应急预案,组建抢险队伍。通过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与气象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落实应急抢险队伍,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遇有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工作思路,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且排查工作突出排查重点,主要针对重点桥涵构造物排水设施、重点边(护)坡及路基排水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堵塞漏洞。

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做好日常巡查、经常检查的同时,根据气象预警,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重点加强路面排水、桥涵积水情况,对容易出现水毁的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对发现的病害及时进行修复,防止病害扩大。

下一步,工区将严格落实分公司和工区各项防汛工作部署,牢固梳理防汛保畅意识,确保汛期安全度汛,为群众汛期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