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纪委积极组织参加集团公司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培训暨纪检队伍建设会议

2022-06-21 13:02   作者:马思远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质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按照集团公司纪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17日,大广分公司纪委组织参加集团公司2022年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培训暨纪检队伍建设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会场纪律要求,在分公司总部及白洋淀收费站设分会场,所属部分基层站区在本单位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分公司纪委书记李宬霖、纪检监督室全体纪检干部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读视频,邹开红主任从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贯彻的几点认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为全体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及廉勤监督员进一步领会好、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好《条例》提供了指导。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了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继承同志重要讲话和集团所属分公司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代表关于如何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前哨”“探头”作用等相关内容的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的队伍素质和监督能力,明晰了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在发挥“前哨”作用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今后,大广分公司纪委将持续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培训纳入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安排理论学和纪检知识等相关业务学。通过培训和交流研讨,切实提高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的履职意识和履职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