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纪委开展 “纪委书记走基层 靶向监督防风险”督导调研

2022-06-21 13:02   作者:廊坊分公司 刘昕欣、乔中美、李博文

       为深入落实集团纪委纪检队伍建设会议精神,6月18日,廊坊分公司纪委组成由纪委书记刘超为组长的调研督导小组,到廊坊分公司密涿高速公路三河至平谷交界段、新增白庄子互通工程施工现场和三河东收费站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密涿高速公路三平段临时场站的安全教育体验馆、工地试验室、梁板预制场、钢筋加工棚、拌合站及白庄子枢纽互通续建标现场。刘超书记对现场的标准化建设,安全演示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建成不久的密涿高速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和纪检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三平段工程建设意义重大,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讲话精神,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的进展。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工程建设双提升,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防风险,当好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员、沟通上下的联络员、党纪法规的宣传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会议精神,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顺利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梁场及互通施工区域采取封闭措施,形成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确保年度建设任务实现。

      在三河东收费站,督导组先后参观了廉洁文化室、职工活动室、阅览室、“爱心妈妈”小屋、“望亲居”、职工食堂、职工宿舍以及小菜园等建设情况,向站廉勤监督员详细了解了关于基层监督、疫情防控、收费运营和幸福站区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站务公开公示和食堂账目公示情况。刘超书记对三河东收费站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认可,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充分利用廉洁文化室,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利用率和使用率,切实成为收费站廉洁建设、廉洁指引、廉洁警示的宣传活动阵地。二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储备充足防疫物资,认真落实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三是做深做实“温馨家园、幸福站区”建设,不摆样子、不走形式,建设实实在在、职工受益、职工认可的幸福站区。四是抢抓时机改善环境,利用当前“车流量小、工作量轻”的有效时间,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推动三河东收费站形象再提升。

      廊坊分公司纪委将以此次集团公司纪检队伍建设会议精神为引领,总结经验做法、查摆自身不足,补齐短板,锚定目标,紧盯责任落实,精准防范风险,确保纪检监督工作有序推进,营造分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