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纪委:发挥监督职能 守牢竞聘关口

2022-06-21 13:02   作者:马思远

近日,为期两周的分公司-收费站专职稽核人员竞聘选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围绕此次竞聘工作,大广分公司纪委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和竞聘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监督职责,全程监督,注重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观、廉洁关”,有效保障了竞聘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严把程序审核关。分公司纪委提前介入,对竞聘方案制定的各个细节全程参与,使方案更加合规合理和完善。监督相关部门按照选聘程序要求,执行选聘方案,重点监督是否执行了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及名单公示等程序,实现公平、公正和公开,保证此次选聘过程的阳光和透明。

二是严把资格审查关。按照《分公司-收费站专职稽核员竞聘选拔实施方案》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分公司纪委对所有报名参加竞聘的人员资格进行认真、严格、细致的审查,重点对是否存在提交报名材料不完整、不真实及是否存在不符合回避要求、是否有违规违纪情形等情况进行审查,确保报名和竞聘人员全部符合基本条件和相关要求。

三是严把组织考核关。分公司纪委认真梳理笔试、面试过程中的重点防范环节,就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督促考务人员切实维护考场纪律,积极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同时,对笔试和面试的抽题、计时及评分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以确保考场秩序正常。

下一步,大广分公司纪委将做好后期跟踪监督工作,多角度了解新竞聘上岗人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廉洁作风及道德品行等情况,为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