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深入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7 09:52   作者:王 佳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纵深发展,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京秦分公司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标语、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深入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迁安工区

广泛宣传造氛围,“站内站外”“线上线下” 齐头并进,全面营造“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在分公司总部大厅摆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挂图10个,在所属各单位站口、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标语38幅;通过高速沿线LED显示屏、宿办楼大厅电视显示屏、站区公示栏、工作微信群等信息发布平台宣传“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和安全生产知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各收费站纷纷在收费站口(广场)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共13处,累计发放宣传手册7000册,接受司乘人员问询百余次。路况信息中心充分利用抖音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短视频,以及新《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十不准”、火灾逃生自救十二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高速行业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安全宣传咨询2

学习培训提素质,“增长知识”“提升技能”统筹推进,不断强化“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保障能力。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纳入“安全生产月”和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及时推送“河北安全生产微安全”“燕赵安全大讲堂”等公众号宣教的安全知识,通过集中学习、网络自学、撰写笔记、专项答题等形式,深入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文件;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班组会”形式,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案例》等警示教育片。在活动开展期间,各站区在收费站口(广场)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司乘人员宣讲安全知识,解答司乘问询。其中,北戴河收费站开展为司机提供开水、悉心指路等便民服务;秦皇岛东收费站联合属地防疫部门服务司机防疫检测工作,切实解决司机出行难题,得到了过往司机的一致好评。

aafaa1be3884555f0453aff37aaff28

全面排查除隐患,“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态势良好”的发展局面。认真落实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和“双控”机制建设等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养护专项工程建设、路域环境整治提升、防汛、应急管理、旅游高峰期安全保畅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站区结合“双控”机制建设,全面梳理风险点,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等工作,强化隐患治理督办盯办,推动隐患动态“清零”,不断 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京秦分公司将秉持“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月”“三年攻坚行动”“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