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多措并举降低收费差错率

2022-06-17 09:20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李唯

为有效地提升职工收费业务技能,降低收费、发卡差错率,打造高质量窗口形象,推进收费站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发展,高官庄收费站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降低收费差错率。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作业流程。由收费班长梳理上下岗交接班等工作流程,规范作业,强调重点,从细微处抓提升,组织班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由零差错收费人员分享工作经验。

张贴温馨提示,增强防错意识。在票证室每个显示屏面前显著位置张贴提示牌,提醒收费员在交接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避免因粗心大意造成收费差错。

归纳总结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票证员要时时强调注意事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归纳总结,及时与收费员进行沟通,避免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减少收费差错率是收费管理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实现“精、严、细、快”管理的重要体现,高官庄站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寻找解决办法,促进收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