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四落实、四到位”全面备战防汛

2022-06-15 12:33   作者:荣乌分公司

入汛以来,荣乌分公司紧绷防汛责任弦,从严从细开展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落实应急防范到位。荣乌分公司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汛期值班值守,规范值班信息报送流程,加强值班纪律检查。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体系,细化措施,突出早预警、早准备、早处理。提前组织应急演练,重点突出山区路段水毁、泥石流等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处置。入汛前组织大型综合演练1次,其他各类防汛演演练5场次。通过应急演练,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检验了防大灾、抢大险的能力。

二是落实隐患排查到位。查问题、除隐患,入汛前组织了一系列的安全检查。重点对道路上的病害情况、边坡稳定情况、排水系统工作情况,桥涵等构造物状态、机电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各基层单位,特别是养护单位防汛准备情况进行突击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限期整改。目前已完成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全路段各要素情况稳定、运转正常。

三是落实物资保障到位。及时补充沙袋、发电机燃油等应急物资,备足铁锹、铁镐、锥桶等抢险工具,调配抢险车辆、机械设备随时待命。目前荣乌分公司各单位抢险保障物资储备充足,所有物资均由专人负责管理,实施清单化管理,做到关键时刻调的出、运的到、用得上。

四是落实协调联动到位。荣乌分公司依托“路警一体化”机制,加强与气象、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路警微信群、路况信息发布微信群、救援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加强相关单位的联络沟通,提早发布信息,做到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五预”联动,构建起“一方预警、多方联动”的防汛应急体系。

荣乌分公司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目前做到全员严阵以待,全线严防死守。荣乌分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在今年的汛期中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度汛、顺利度汛。

微信图片_202206151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