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自评工作

2022-06-15 09:02   作者:李莎莎

6月14日,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计划,宣大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自评首次会议,全面启动标准化建设自评工作。

a5bf9b81de3d7392e437b5aa124fc0e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自评工作流程包括召开自评会议、审核主要业务部室内业资料、五大体系文件和现场管理审核。主要采取提问、交谈、查阅文件和记录、现场检查与抽查等方式,对照《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中的16项核心要素164个细目,对养护安全管理、收费安全管理、机电安全管理和基础安全管理等档案资料进行逐项对照,逐项自评。自评过程中各业务部室全程参与,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内部自评工作,进一步判断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各类安全生产管理文件的符合性、适宜性及运行是否有效,确保得到有效实施和实现持续改进,促进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为通过第三方评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