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衡水西收费站接连查获不合规联合收割机车辆3辆次,追缴通行费305元

2022-06-13 10:24   作者:孙发

6月12日,随着夏粮收割季的来临,衡水西收费站迎来运输联合收割机车辆“通行热”,衡水西站高度重视联合收割机查验工作,在打击逃费行为的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既确保了通行费应收尽收,又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当日下午,三辆运载联合收割机的货车先后驶入衡水西站,递交通行卡时要求享受运输收割机车辆免费政策。收费员立即上报班长与疏导员前来查验。经查验发现三辆运输车辆外廓均超过国家政策要求的最大限值。

班长随即向司机解释道:“师傅,真不好意思,您看您的车确实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不能享受联合收割机优惠政策。”司机听后表示不解,自顾自将车辆停在收费车道中。班长向前进一步解释收费政策并通知备岗人员加开车道,保障后续车辆正常通行。

经过近一小时的沟通协调,得知司机长途过来还没吃午饭,班长见状说道:“师傅您看,您跑这一趟也饿了吧,我们给您打几份工作餐上来,您对政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边吃边听我给您接着讲解。”司机见收费班长讲政策解释的非常清楚,又很耐心的为自己送上了爱心午餐,三位司机心服口服的足额交纳了通行费305元。

28d401f1c2900db687eaf39ac2a3597

衡水西站将继续提高职工责任意识,从合法装载、查验标准、打击逃费等角度加强政策学习,规范查验流程,统一查验标准。同时组织开展舆情处置培训,面对突发应急事件,能有理有据有节的做好解释说明,避免矛盾激化,依法追缴的同时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维护正常的收费运营秩序奠定坚实基础。(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