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这周老板不在店!荣乌分公司有家“无人超市”

2022-06-10 10:44   作者:荣乌分公司——霍慕婕

生活必需品充足、24小时营业、扫码付款即可拿走商品……近日,在分公司院内生活驿站的李女士接到家里电话,事出突然最短要离开一周时间,这让超市李女士和丈夫犯了难,作为院内唯一一家超市,地处偏远的保定徐水区村镇,关了之后会给职工们带来不便,经营上还面临损失,“能不能有个两全的方法?”李女士与丈夫急中生智便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采用大门敞开、无人值守、远程监控、自助结账等方式照常营业,这种新模式是凝聚着店家和职工彼此信任、彼此需要的智慧结晶,也是分公司不断探索增收“新思路”,守牢“1”、做大“N”,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的举措。

本周无人

生活驿站超市50多平方米,几排货架,零食饮料、生活用品,再普通不过的一家夫妻店,超市虽然不大,却也铺了5万多的货在里面,李女士一再表示,坚持开店并非出于“什么伟大或者高尚的目的”仅仅是因为“在一个安保措施严密的院内,职工采买和我们的生计都彼此需要。”

6月9日,超市“无人”经营第一天,门口张贴着:“扫码自提,无人在店”,现场没有人员监督,大家拿取商品后,付款只需扫描桌牌的二维码即可,一开始不少人进门后望而却步,很快,院内的职工适应了小超市的新模式,颇受大家欢迎。

IMG_7224(20220531-143510)

推门进入超市,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看看贴在墙上的商品价目表,再拿出手机扫码付款,职工小宋的“逛超市之旅”就完成了。“我买了两瓶矿泉水,还买了袋方便面,按照价格付款就行了,特别方便。”一位心细的职工小唐,平日里是生活驿站的常客,自嘲有些“强迫症”“爱操心”的他还主动帮忙整理货架,给卖空的商品补货。

IMG_7225(20220531-143515)

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超市大家帮,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我们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院内“无人超市”的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