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青县站:开展消防授课 提升险情应对能力

2022-06-09 10:00   作者:王丽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为切实提高全体职工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青县收费站邀请专业培训人员在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此次培训以2021年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图片为切入点,通过典型案例向员工讲授了火灾应对常识。培训人员主要从火灾逃生、电器火灾、高速事故、厨房隐患四个方面简明扼要讲述了正确的处理办法及应急措施。随后,培训人员用“现场小实验”告知大家灭火器的最新分类及使用误区。实用性较高的授课方式、言简意赅的内容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将把学到的常识告知家人,以备不时之需。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培训亦是青县站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举措之一,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