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健全廉情信息网络 完善廉情收集机制

2022-06-06 19:51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随着“小微权力”基层监督体系的深入推进,为规范和保障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京沪分公司纪委建立健全基层廉情信息网络,进一步完善廉情收集机制,将反腐倡廉关口进一步前移。

建立廉情收集点。京沪分公司纪委统一为各单位安装了监督举报箱,作为一个廉情信息收集点。各单位纪检委员或廉勤监督员定时查看信箱,保证群众反映渠道畅通。同时,分公司纪委公开发布网络举报邮箱二维码,建立廉情信息互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监督合力。

用好廉情信息员。各单位纪检委员或廉勤监督员兼任廉情信息员,按照工作职责及时记录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了解掌握本单位本部门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程监督日常管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成立廉情快递站。各单位成立廉情快递站,每名廉情信息员就是廉情快递员,主要起到上传下达作用,第一时间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反映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纪违法问题,向分公司纪检部门进行汇报,确保将问题处置于萌芽状态。

京沪分公司纪委通过健全廉情信息网络,完善廉情收集机制,不仅能更好的发挥职工监督作用,方便职工对各项事务及时监督,激发职工共同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热情,而且有利于规范基层单位日常管理,让基层单位领导干部能及时弹除身上沾染的“灰尘”,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筑起一道防腐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