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合同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

2022-05-31 17:44   作者:杜晓明

为贯彻落实5月16日领导班子碰头会布置事项要求,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合同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集团公司改革中的法律风险。5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合同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

IMG_5720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合同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这是会议现场。董浩天 摄

会议首先由大广分公司、青银分公司、京沪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就本单位合同管理工作中实现合同网上审批,推广标准合同文本,建立合同动态管理台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律师从合同常见漏洞、合同条款表述、合同法律审核关注要点、合同履行等方面讲授了合同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同时针对参会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法律事务部就做好合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合同是经济活动的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同管理工作。二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合同”理念。业务部门与法务部门要形成合力,实现合同从起草、审核、签订、履行的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三是要充分发挥内部法务人员在合同法律审核工作的作用,严格落实“双审双控”制度。

本次交流培训会对合同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亮点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合同管理过程中的热点和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下一步合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交流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合同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好把控合同法律风险,促进有效履行,切实维护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5726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合同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这是会议现场。董浩天 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二楼会议室设主会场,非驻石各子(分)设分会场。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全体人员,纪委机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室、纪委机关合同管理员,各子(分)公司法务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合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计1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