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纪委开展“抓廉政教育、强思想防线、抗基层风险”主题活动

2022-05-27 06:30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凯

5月25日,承秦分公司纪委在隔河头收费站党支部开展“抓廉政教育、强思想防线、抗基层风险”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第一线。纪委书记张士兴、纪委副书记田影参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书重要内容,分享交流《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历史形成及现实启示》学习体会,强调全体党员要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干净干事,踏实做人,严格遵守和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工作,防腐拒变。

随后,与会领导在收费站廉洁监督员的引导下分别到票证室、监控室、收费岗亭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各岗位在岗职工的廉洁风险点自查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潜在风险提出指导性建议。

活动最后,张士兴书记结合各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正能量的“引领者”,负能量的“斗争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思廉、践廉”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整合运用基层监督力量,分公司纪委将指导督促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员发挥好职工群众联络员、党纪法规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作用,为分公司不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