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联合养护工区开展2022年防汛保畅应急演练

2022-05-22 22:00   作者:葛淑群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保畅工作,5月19日上午,石安支队邢衡大队联合养护工区、高速交警开展防汛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前,大队组织职工学习了防汛安全知识以及防汛保畅应急预案。上午9时,防汛保畅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汛期连日暴雨,邢衡高速公路衡水K11公里处产生积水给车辆通行带来隐患,路政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值班队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路政、养护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开展应急保畅工作。

各部门听从指挥,迅速集合行动,各抢险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处置,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路政人员在险情现场摆放锥筒,做好现场预警、维护秩序、疏导交通;11时许,险情处置完毕,道路恢复通行,所有演练人员和机械有序撤离,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演练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认真做好总结,结合辖区路段特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防,为司乘出行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路政人员联合养护工区科学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按时完成了演练任务,充分展现了高速公路各部门团结协作、反应快速、处置得当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防汛保畅的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