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危化品罐车高速起火 徐水大队快速处置保平安

2022-05-22 21:58   作者:郝令虎

5月18日19时50分,徐水大队值班人员接荣乌分公司荣乌分公司监控中心通知,在荣乌高速山西方向徐水西服务区西行约两公里处,有一辆罐车起火,情形十分危急。徐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辖区救援公司,值班队长带领外业队员赶赴事故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9235427

到达现场后,只见前方滚滚浓烟,火势凶猛。为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路政人员迅速设置警戒区域,进行现场管控,于起火现场远端进行事故预警工作。在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期间,大队值班队长蔡仁诚同高速交警、养护工区、救援公司相关单位商讨后续处置方案。20时23分,火势被彻底扑灭!经初步勘察,起火位置为汽车右后轮胎,由于救援及时,未发生罐体爆炸和人员伤亡事件。5月19日凌晨1时,在多部门协同施救下,起火车辆驶离事故现场,管制解除,交通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220519235443

此次火情处置,徐水大队同相关单位协调联动,行动迅速,高效有力,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