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三河大队热心救助老人,真心服务群众

2022-05-20 16:44   作者:刘勋 来源:京秦支队三河大队

222222222222

5月18日下午,三河大队路政执法人员发现一位老人在单位大门外神色紧张,焦急张望。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遇到困难。老人回应其在北京平谷打工想唐山玉田老家,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车便步行到这里,长距离走路腿脚不方便,看到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秦支队三河大队的标牌后想请路政人员送他回家。紧接着向路政执法人员出示了5月17日的核酸阴性证明。路政执法人员了解了老人遇到的困难后向老人耐心解释三河大队所负责辖区,告知其单位车辆不能驶离执法区域,但可以帮助老人联系地方派出所请派出所警察同志提供帮助。随后三河大队大队长李志刚帮助老人拨打了110求助电话,看老人一整天没有吃饭立即从单位拿出面包、火腿肠、矿泉水让老人先吃点东西。等到派出所警察同志到达后向其说明情况,请警察同志给老人提供帮助。

5月19日上午再次联系老人得知老人已经安全到家,老人对路政执法人员的热心帮助非常感谢,说没有你们帮助,我真不知到该怎么办。路政执法人员嘱咐老人好好休息,保重身体。

三河大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遇到受困群众积极提供帮助,解忧疏难。自觉践行路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