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店上村走访调研

2022-05-20 16:10   作者:周寒

5月19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晓辰一行5人到河北高速公路集团石安分公司对口帮扶的店上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保定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安家乐,市乡村振兴局一级主任科员李俊超、县委副书记石伟、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靖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店上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帮扶措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并就美丽乡村、污水处理、农村改厕、美丽庭院等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调研组分两组入户走访脱贫户、一般户,重点了解村民近年来收入来源、支出去向以及生活变化情况。最后,实地查看了石安分公司帮扶产业河北众衣和制衣有限公司,对职工收入、棉服产量、公司效益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一行对店上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把脱贫户增收作为工作根本措施,把产业发展作为工作主攻方向,把乡村建设作为工作重要抓手,抓紧抓实重点工作。

调研组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抓好脱贫户动态监测排查和帮扶工作,防止返贫现象出现,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帮扶。要充分发挥地方核桃、核桃油、香油、芝麻酱、柴鸡、鸡蛋等特色资源优势,加强品牌建设,拓展产品销路,持续增加农户收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