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收费运营分析暨收费工作调度会

2022-05-20 15:10   作者:张跃民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面对当前严峻的收费形势,为加强收费运营管理,解决制约收费工作中存在问题,切实做好通行费增收创效工作。5月19日,分公司召开收费形势分析交流暨收费工作调度会。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陈翔、收费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稽核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收费站主要负责人、收费班长及收费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9de1902860e55be0202b8a8d0bb830a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通行费收入和治理偷漏费完成情况,增收亮点和典型做法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收费管理部通报了分公司通行费征收情况,面临的形势和采取的增收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与地方交通养护部门一起重点就与邢衡高速并行的地方国省干线标志标牌进行全面梳理摸排优化规范,把邢衡高速元素全量体现,为广大司乘做好路线指引服务;二是利用邢德线巨鹿至南宫段大修期间与地方交警、路政密切协调,利用各种形式做好绕行我路段提示及现场交通管控工作;三是分公司组织收费、稽核、监控部门对绿通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绿通核验程序、档案等进行线上线下全量复核,全面梳理,严格按照绿通车辆查验规定进行核验;四是严格最小费额车辆管理,采取科技手段和制度制约及考核奖励多措并举确保最小费额车辆100%复核,严控最小费额偷逃费现象;五是密切关注高德、百度等各导航地图对我路段路径的推荐情况,积极主动对接各导航平台反应问题;六是进一步完善通行费收入、入口车流、偷逃费治理增长率指标考核体系,充分发挥全员增收创效的主观能动性;七是利用邢台市禁止国Ⅲ车行驶市区及外环的利好因素利用各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车辆行驶高速;八是针对分公司引车上路方案以及19条引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抓落实;九是按照保物流保畅通工作要求,结合分公司疫情期间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各站要结合实际制定“一站一策”,加强演练,要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服务和站口保畅快速通行工作;十是全员加强收费业务大学习、大培训,尤其针对集团公司最新绿通查验规定和收费人员荣誉体系评审办法全员全面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今年以来各单位围绕主责主业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收到了明显成效,大家要再加一把力尽心尽力做好收费运营工作。二是对最小费额车辆和绿通车辆要现场检查车辆行驶路径,现场复核绿通车辆出入口信息,最大限度的减少最小费额车辆,杜绝不符合规定的绿通车辆过关。不仅要与收费人员的考核挂钩也要与收费站的考核挂钩。三是收费站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收费人员深处疫情防控前沿,要制定专门的突发情况针对应急方案,保证人员安全,防止不良影响。四是做好汛期安全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五是注重宣传,把企业文化、收费运营中的亮点工作和典型做法及时向外推介,要及时宣传到位,塑造良好的高速企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