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石安养护分中心2022年防汛保畅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2022-05-19 18:44   作者:马占峰、田春雷

为切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提高全员防汛意识,最大程度降低汛期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5月19日上午,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石安养护分中心联合石安分公司、高速交警邢台大队、高速路政邢台大队开展了防汛保畅应急演练。各单位40余人参加演练,石安分公司总经理王剑波、相关部室和养护班组负责人以及石安养护分中心各养护队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7f49140efe3a1b4dbf3473e91854187

上午10点,演练总指挥下达开始指令,演练人员迅速就位。此次演练模拟辖段连降大雨,京港澳高速安阳方向K379+678处边坡和京港澳高速安阳方向K386+025七里河大桥0号桥台锥坡发生水毁,需马上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参演人员根据预案流程,立即开展水毁评估、现场调度、快速抢修、交通疏导等工作。在高速交警、路政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速高效排除了突发险情,恢复了高速的正常通行。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各参演单位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不足之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思想,继续加强配合、互相支持,科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物资储备、人员配合、职责分工“三到位”,齐心协力保障高速安全畅通。

此次演练,是高速集团养护体制机制改革后,在新的“管养分离”模式下,分中心与路段分公司、高速交警、路政等兄弟单位的第一次深度合作,演练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石安高速养护体制机制改革正在由磨合期逐渐步入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阶段,为今后的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水平,促进了与兄弟单位的配合协作,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可行性、有效性,演练取得了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