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台县大队联合辖区养护部门开展隧道火灾应急演练

2022-05-18 16:44   作者:付鹏

5月18日,应邢汾高速分公司统一协调,邢台县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点值班的基础上,抽调全部在岗人员参加由清家沟养护工区、邢台县路政大队、邢汾高速交警、邢台县消防等部门开展的隧道火灾应急演练并取得良好效果。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部门迅速按照各自职责行动起来,在总指挥和导调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导调组演练方案迅速开展道路指挥车辆限行措施,消防进场灭火,事后开展各项救援、事故损害调查和事故发生到救援结束信息传达等相关科目的演练。演练后,由邢汾分公司牵头召开现场会,全面评估此次演练效果,汇总各部门针对此次演练暴露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

    随着2021年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的正式实施和2022年4月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关于印发 《“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的通知(安委〔2022〕7 号)精神,为尽快与《新安法》相关法律条款相适应,认真落实安委(20227号)提出的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源头防控,精准施治;深化改革,强化法治;广泛参与,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邢台县大队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精准治理,着力破解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定期排查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降低事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