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快速处置 临危不乱——任县站实战检验消防灭火能力

2022-05-18 17:10   作者:徐志慧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任县站

近期由于天气干燥、干热风增多,加上站区杨絮纷飞,正是火灾高发季节。5月17日下午,任县收费站收费一班班长段彦锋巡岗时发现广场绿化带杨絮自燃,他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值班站长和站负责人。

7dbce9e737ca46052f2294250ffba4f

c8b788397fd31ac1aed86c597019e05

当时,由于风力较大,火苗已经广场绿化带向北蔓延,站负责人赵洪娟迅速组织人员使用微型消防站的器材积极展开灭火行动。在场人员分工有序,拿着灭火器、提着铁锹等工具,迅速奔向现场全力阻止火势蔓延,同时开启消防栓、安装消防水带将绿化带全部浇湿以防死灰复燃,整个灭火过程仅用了十分钟。

通过此次灭火,既检验了任县站应急组织和科学消防救援能力,也体现出该站职工遇到突发险情时临危不惧、默契配合的处置能力。任县收费站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防火防灾宣传教育,普及火灾防控安全知识,加大对消防设备检查频次,提高全员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保障站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