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石家庄大队联合养护工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17 15:03   作者:李雅清 来源:石安支队石家庄大队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石家庄大队以桥隧安全整治月为契机,联合养护工区对槐河大桥周边村镇进行走访,宣传公路、桥梁相关法律法规。

一、加强宣传组织。石家庄大队成立普法宣传领导小组,与村委会相关人员沟通交流,在总结去年整治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制定联合普法方案,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二、增加宣传形式。石家庄大队联合养护工区深入沿线村镇,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张贴宣传单、开展送法上门、集中座谈等形式进行公路桥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向群众介绍了近年来公路违法埋管、桥涵违规堆放杂物等导致安全事故的相关案例,通过案例,使群众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三、丰富宣传内容。石家庄大队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致高速公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执法人员结合日常业务工作,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路政管理的社会认知度,普及了沿线群众的法律知识,赢得了群众的支持,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目前共张贴和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条、开展送法上门15次。下一步,石家庄大队将加强桥隧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51711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