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安全保障:我们在行动

2022-05-17 08:55   作者:葛淑群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道路安全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集中排展桥梁安全隐患。5月15日,日常巡查前,外业中队长孙胜英、周睿利用岗前安全提醒,围绕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知识、重点部位等内容和队员进行交流,结合辖区地域特征等工作实际,针对桥梁隐患排查的工作难点、重点,和大家讨论交流隐患排查方法和技能,增强了队员业务知识储备和防范意识,为更好的排查隐患打好基础。此次排查范围主要为桥梁、桥下是否有堆积垃圾等易燃物,采用徒步的方式对辖区桥梁进行巡查,巡查中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共排查桥梁3处,经检查发现1处桥下有堆积物,已通知养护工区及时清理。大队将持续督促养护部门,跟进后期治理情况,逐一消除安全隐患。

羊群“溜达”上边坡,及时驱赶除隐患。15日下午17时许,当外业四中队路政人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衡水方向K72+900公里处边坡处有一群羊正在吃青草,其中有几只羊已经到边坡边缘,为防止羊群受惊后冲入路面,路政人员立即上前对放牧人进行劝离。几分钟后,羊群被驱赶到安全地带,同时路政人员发现边坡附近箱型涵两侧刺网损坏约3米,路政人员将刺网损坏立即告知养护工区及时修复,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同时,路政人员以排查为契机,对沿线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