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防范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12 16:56   作者:李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职工应急处理能力。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在第14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从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活动。

IMG_4120

一是专项培训,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召开“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培训会,传达上级部门有关防灾减灾的文件精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围绕灾害种类、受灾条件和成灾迹象及如何处置上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

IMG_4238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站内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宣传栏等平台,引导职工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造防灾减灾工作的新理念和新格局。

三是排查隐患,储备防灾物资。由站班子带队,对站内配电机房、燃气室、边沟、收费大棚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加大对防汛、防火、防震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备足口罩、手套、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储备。

通过开展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对防灾减灾和灾害预防知识的认识,对于预防和处置灾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收费站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