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化稍营收费站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05-11 10:24   作者:于晓涛

时至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周,化稍营收费站围绕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主题组织在站职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灭火救援、逃生自救技能,提高职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活动中,化稍营收费站组织职工学习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并在收费广场发放宣传单页,对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进行宣传普及,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应对灾害的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不断提高道路交通防灾减灾能力。

截止目前,共发放灾害基本知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互救宣传单250余份,通过可变情报板、 LED 等方式宣传发布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全面营造防灾减灾舆论氛围。

下一步,化稍营站将常态化做好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并营造全员“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家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