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严把绿通关,慧眼识破假绿通

2022-05-09 16:38   作者:刘崇

5月6日19时左右,一辆二轴黄牌货车驶入冀州南收费站105车道,司机表示自己是绿通车辆并已经在绿通平台进行了预约,要求绿通免费。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和验货员进行查验,查验直观发现车厢内装载有胡萝卜、南瓜货物,但车厢前部面大部分堆有密封泡沫盒,司机称里边都是白菜,并以不好搬运为由不给进行查验。查验员根据经验判断存在假冒绿通嫌疑,耐心对司机讲解绿通政策,并坚持要进行开箱查验后发现泡沫盒内货物为娃娃菜,不在《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要求,无法免费。司机在证据、政策面前,最终承认了企图利用混装逃费行为,并全额缴纳通行费395.83元。

cd3bcc943be934f84146e03dfc1d7a5

冀州南收费站始终坚持“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的原则,对待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偷逃漏费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让假冒绿通无所遁形,确保通行费征收的“颗粒归仓”。(刘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