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吹响桥梁安全整治月“冲锋号”

2022-05-09 10:29   作者:梁根超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以“查应急,消隐患,控风险,保畅通”为主题,结合所辖桥梁运营情况,京沪分公司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吹响桥梁安全整治月“冲锋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公司及各养护工区层层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统筹推进行动落实。

二是树立桥梁安全责任意识。以5月15日桥隧安全宣传日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公路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宣贯力度,建立桥梁养护管理“三个一”制度,层层签订桥梁养护管理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和工作任务,提升桥梁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运营理念,保障桥梁运营安全。

三是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进一步强化巡查巡检,在规定频率、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桥梁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桥梁结构安全和行车安全。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以此次活动为基础,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桥梁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桥梁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