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养护工作按下“快进键” 日常养护全面开启

2022-05-09 09:16   作者:于海涛

近期,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宣大分公司日常养护工作全面开启,紧抓春季有利时机,按下“快进键”,全面开展各项养护工作,践行“安全就是生命、畅通就是使命”的养护服务理念,提升路容、路貌、路况,打造“畅洁绿美安”高速。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路容路貌。春季风大,伴随着疫情原因,辖段车流量大幅增加,路容路貌出现脏、乱的情况,为了给司乘提供洁美的通行环境,宣大分公司开展“春季路容路貌大提升”活动,活动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开展,对全线中分带、硬路肩、停车港湾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对可视范围内的悬挂物、抛洒物、堆积物进行彻底清理,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和机械清扫频率,对爆胎、遗撒物品及时进行清除,全面提升辖段沿线路容路貌。

4a289aacc932208306806511a3f794c

路域环境整治

浇足返青水,静待绿美高速。宣大分公司根据实时气温变化,抢抓春季绿化苗木返青的重要时节,提早筹备,合理谋划,及时开展绿化植物返青水浇灌工作,确保绿化植物喝饱“营养水”,在浇灌返青水的同时,养护技术人员还对春季即将发生的病虫害进行及时预测、预防,坚持“治早治小”,促进各类苗木尽快返青发芽,全面打造绿美高速。

灌缝预防性养护,提升路况指标。为全面落实预防性养护工作理念,减少汛期雨水渗漏到公路基层从而产生的路面病害,阳原工区利用春融时节全面摸底调查,气温具备条件后,对辖段全面实施灌缝预防性养护工作,防止了路面病害进一步发展,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提升路况品质。

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养护技术人员在日常巡查、经常检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每日查风险、建台账、除隐患,持续开展隔离栅补装、修复工作,对桥面坑槽、微表处脱落等进行应急处治工作,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48d82913c96faa584fd3e81232f64fa

路面修复

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统一部署,开展桥涵安全整治月、防汛备汛防台风、路基路面桥涵病害治理等专项活动,全力打造安全、畅通、高效的通行环境,不断提升公众通行体验,服务司乘、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