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防灾减灾防患未然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22-05-07 15:46   作者:白丽晓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提高灾害应急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5月6日下午,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部署会,并组织“5.12”防灾减灾日培训,做实做细防灾减灾各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路罗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防灾减灾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思想,安排部署站内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

二是组织培训,提高认识。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培训重点讲解了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措施,使全员掌握一定的避灾自救知识,提升全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排查隐患,防患未然。充分利用“走动式”安全检查,做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安全检查,重点针对边沟、污水处理以及消防设施存放地等区域进行排查,并建立专项台账,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防灾减灾“明白卡”等方式普及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公众安全畅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