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 “双控”机制建设向纵深推进

2022-05-07 08:34   作者:白雪

为持续稳步深化“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近日,宣大分公司印发《进一步深化提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工作方案》,以促进“双控”机制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双控”工作落实地见实效。

方案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切实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风险辨识公示制度、风险管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双控”工作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双控机制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宣贯双控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将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建设纳入员工日常培训范围;三是着力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现场管理,开展全单位范围内的安全风险全面辨识评估,做好相应记录更新;四是健全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台账、公示、告知;五是制作双控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到全体岗位人员。通过查漏补缺、深入推进、总结经验、监督检查四个步骤,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方案要求各单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双清单一台账”规定,“一岗双责”的原则,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组织、亲自协调,全体动员、全员培训、全员参与,切实开展好双控机制深化提升工作。

双控机制建设是保障本质安全的基础,是全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石。下一步,宣大分公司将通过方案实施督导,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全落实、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落实、应急管理全落实,形成包括“三账” “一图”、“一册”、“一卡”、“一公示”、“五项制度”在内的完整双控体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年度标准化建设任务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