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燕赵驿行集团圆满完成 “五一”假期服务保障工作

2022-05-06 10:15   作者:解士超 来源:燕赵驿行集团

“五一”小长假期间,燕赵驿行集团提前部署、科学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营管理、文明服务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顺畅、高效、温馨的高速出行环境,圆满完成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绷紧安全一根弦,提前部署落实到位。为确保所属服务(停车)区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节前,燕赵驿行集团召开落实高速集团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水平会议暨“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印发相关通知,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服务、增收创收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人人有目标,事事有人抓、人人有责任。

统筹联动机制,筑牢疫情防线。各服务区主动联系属地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快建立防疫服务队,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应急处突等事宜。截至5月4日,已在87对服务区建立防疫服务队,74对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点,并在广场设置中高风险区和冷链物流车辆专用停车位,提供专用卫生间。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活动”加大对各场所的清理力度和消杀频次,切实保证各部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织密服务一张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提升司乘满意度,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区分公司利用多种媒介,发布天气状况、停车位数目、服务项目等最新信息;各服务区加油站对加油机、油罐等设备进行自检,保证“五一”期间供油设备无故障;服务区商超提前备货,确保货品充足,种类丰富;餐厅针对出行特点增加特色餐饮,最大限度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设立问询投诉处,主动为司乘提供雨伞、外用药品、路况咨询等暖心服务。全方位开展便民服务,加大对因疫情原因滞留服务区的司乘提供送餐、送水、超市代购、核酸检测等服务,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受到过往司乘的广泛好评。

下好经营一盘棋,多措并举增收创效。节日期间,燕赵驿行集团结合所属各服务区入区人流特点,动态调整经营方案,纷纷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直降、满减及买一赠一以及超值服务等多种经营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其中,能源分公司根据库存和车流量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做好油品储备工作,开启促销活动,非油互动增加销售额;邢台西服务区对临期商品进行搭赠、满减促销活动;北戴河服务区对海产品、贝壳工艺品和地方特产开展打折促销;山海关服务区餐厅推出满赠抽奖等活动;赵县服务区在广场显著位置设置外卖摊位,销售方便面、面包、雪糕冷饮等,在方便司乘顾客直接购买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流动与聚集。利民暖心的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满足了顾客需求、展现了服务区良好的窗口形象,更为服务区创收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五一”小长假期间,燕赵驿行集团相关部室对58对服务(停车)区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各单位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情况进行电话抽查40余次。所属服务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未发生有理投诉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五一”假期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