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青兰改扩建项目清漳河特大桥顺利完工

2022-05-05 09:19   作者:石安分公司 魏好余

5月1日,走进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以下简称“青兰改扩建项目”),机械轰鸣、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建设者们正与时间赛跑,为确保工程高质量建设快马加鞭,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施工景象。

“当前正值施工黄金期,513名建设者自愿放弃‘五一’小长假,奋战在建设一线,为新建段和涉县互通于今年提前建成通车目标奋斗。”青兰改扩建项目副指挥长周迎新说。

目前,该项目新建段主体基本贯通,清漳河特大桥顺利完工,路基工程完成98.5%,防护及排水工程完成60%,路面工程完成32.5%,桥涵工程完成99%,预计8月底前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220501152611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赶进度、抢工期,一线建设者们用实干致敬劳动节,用奋斗奏响劳动者之歌,我觉得劳动节里劳动者最美。”青兰改扩建项目一标段项目负责人赵占伟在摊铺现场说。

“我们开启倒班模式,做到平行流水作业、工序合理穿插,人歇机不歇,全力确保工程稳步推进。”青兰改扩建项目二标段项目负责人王云鹏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5月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青兰项目施工现场早已苏醒。挂上“安全员”臂章,头戴安全帽,佩戴好防护用具,青兰改扩建项目安保部主任张耀武先后到施工现场核酸采集地、入场体温测量处等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日不低于2次的安全巡查,已经成为张耀武的必做“功课”。

“我的工作看起来比较重复,但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保证所有参建者健康上岗,保证参建者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张耀武说。

青兰改扩建项目目前有驻地4座,试验室3座,钢筋加工场等场站6座,项目参建人员来源复杂,涉及多个省份。为此,青兰项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参建单位分区块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对具备条件的场站,进行封闭管理。二是严密梳理人员活动轨迹,对退场及进场人员建立行踪跟踪台账,要求一日一报,严禁中高风险区人员进场。三是对施工班组尽可能实现独立作业、独立生活,避免交叉,及时按照上级33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保证施工进度,在遵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打通了原材料进场的绿色通道,确保了项目建设正常进行。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在项目施工现场,青兰改扩建项目工程部主任周荣华,一位50多岁的“老大哥”带领技术骨干正在用6米直尺检查路面摊铺平整度,检查是否存在有无离析现象......假日期间,他们浑汗如雨,一直盯守在施工第一线,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一个个普通的身影分布在青兰改扩建施工现场每个角落,他们尽忠职守、真情奉献,用信仰引领奋斗,以担当诠释初心,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