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举办“学法律、防风险、促提升”系列法律知识培训

2022-04-29 14:28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进一步增强依法治企观念,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专业知识水平和利用法律工具防范风险的能力,结合分公司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4月29日,邢衡邢台分公司举办系列法律知识讲座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各单位在岗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秦磊主持。

00a161a9375f559c4505967499f5c85

本次培训由分公司法律顾问,河北领航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洁主讲。杜律师以“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侵权法律风险问题防范”为题,从高速行业风险防控入手,围绕“路域内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行人上高速导致的交通事故纠纷,养护作业当中的交通事故纠纷,路域内因抛洒物造成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地质灾害、恶劣天气致使路牌等设施脱落,造成他人损失的纠纷”等5方面内容,结合民典法中债的分类,对侵权责任的规则原则及如何有效降低企业经营工作中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特殊类型的侵权责任及如何应对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度分析。整场培训既有详实的法律条款,又有生动的典型案例,既有实际工作中的法律难题,又有通俗的法律解释,保证了参训人员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达到了预期目的。

秦磊同志在培训结束后,指出企业运营管理中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要求各部室、各单位尤其是基层单位要开展法律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并强调全体员工要多形式学习,规范行为约束,不断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为分公司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