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开展高速公路绿化项目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2-04-28 15:58   作者:闫晓辉 张逢石 来源:生态建设公司

随着“五一”节假日的临近,部分路段车流量已较往日逐渐增长,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生态建设公司工程建设部开展了高速公路绿化项目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五一”假期通行期间路段的安全美丽畅通。

一、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生态建设公司工程建设部于4月20日向各协作单位下发《关于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协作单位立即组织专人对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全方位”隐患排查,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查出的隐患要拿出具体整改措施,专人负责,限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并采取防护措施避免事故发生,对所有隐患及整改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形成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

二、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4月22日至27日,生态建设公司工程建设部对石黄段、京哈高速京秦段的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对安全作业区布设、工作车辆安全要求、施工人员作业规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检查,现场勒令对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停止施工作业,待整改完成后再上路施工。

2

三、召开现场安全生产工作会

在石黄段、京哈高速京秦段组织各协作单位召开现场安全生产工作会,强调一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绿化养护工作。二要倒排工期,制定工作计划,每天按时报送施工进度及施工安排。三要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现场查验作业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与消杀等工作,根据属地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