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一届第一百零二次常委会会议

2022-04-27 16:31   作者:办公室 臧玉娇

4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召开了集团党委第一届第一百零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思维和方法,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集团公司重点业务领域,大力培养创新队伍,努力打造创新平台,积极培育创新土壤,着力打造创新产业。要对标创新先进企业,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借助外部创新资源,加快提升集团创新能力。要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转化机制,不断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树立激励创新的正确导向;进一步推动专利转化、标准转化、价值转化,通过科技创新切实解决集团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问题,让创新投入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各单位各部室都要围绕集团公司现实需求,聚焦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产业,堵塞管理漏洞等重点主动思考创新主攻方向。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速公路及路衍经济创新创效新路径;要不断优化采购管理,结合国务院国资委上周召开的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精神,逐步建立起数字化智能化采购管控体系,优化寻源询价机制,深化供应商管理,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国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数字化建设将全面驶入快车道,未来的数字化必然是基于高度开放共享的数字化,一方面我们能够更加清晰把握自身,另一方面市场和目标客户也可以更加全面了解高速集团,市场竞争压力将更加凸显,对我们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快高速集团“数字云”建设步伐,结合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动集团公司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通过转型更加清晰看到我们的优势和短板,更加了解把握自身供给服务能力,从而精准对接满足市场需求,构建以数据链为核心的高速公路智能管控、协同管理、综合服务新模式,以产业数字化助推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企业效益最大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