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州南站严守鲜活关,查处假绿通

2022-04-22 10:01   作者:孟雪苹

4月20日17时,一辆车牌为鲁N的四轴货车驶入冀州南收费站105车道,刷卡显示入口站为河北蠡县站。司机声称是绿通车辆,拉的山药,要求免费。随即绿通查验人员对该车辆进行仔细查验,发现该车辆运输的山药为已进行过特殊处理,作为育种用的山药,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经收费班长和绿通查验员的耐心沟通,详讲政策,司机最终足额缴纳通行费250元。

02f0541c987429885fee1a605c031e8

冀州南站收费人员在多年绿通核验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采取“四字”查验法,提高核验工作准确度,确保假冒绿通车辆无处遁形。一是把好“查”字关。严格落实绿通查验多人、多点要求,加大现场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查验力度,做到多点拍照取证,确保照片拍摄清晰。 二是用好“细”字诀。针对苫布包裹严实的车辆、深夜下道绿通车,保持警惕,不存侥幸,深入细致查验。三是练好“学”字功。总结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阶段性、季节性、地域性、时令性等特征,通过班组学习和经验交流,进行案例分析,推广成功经验。四是使好“深”字招。对绿通车辆归属地、入站信息、行驶路径、农产品原产地等信息进行深入分析,总结数据间的关联性,为快速鉴别“绿通车辆”提供依据。(孟雪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