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一行到河北高速集团调研指导

2022-04-21 12:50   作者:王树青 董浩天

4月20日下午,根据省国资委工作安排,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王大玮一行首站到河北高速集团调研指导。河北高速集团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张宏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421145353

会议听取了集团基本情况、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2022年度投资计划、拟申报主业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拟投资设立子公司项目立项情况的汇报。

双方就高速集团主业和规划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省国资委领导对河北高速集团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指导。王大玮充分肯定了河北高速集团脱钩划转后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投资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高速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速集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了行业、区域、企业特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后续需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省国资委监管行业众多,将对主业和非主业比例实行备案管理制,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三是高速集团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补充说明已清晰明了,需尽快将材料补充完整后进入决策程序。

河北高速集团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国资委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思路,将河北高速集团打造成为主业优势更强、产业结构更优、创新水平更高、经营效益更好、社会效益更佳的国内一流数字化融合的高速公路交通产业集团。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有关领导、河北高速集团战略规划部、财务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