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深耕荣乌全域 拉动经营增长极

2022-03-29 11:16   作者:徐世友 来源:荣乌分公司--行政办公室

3月28日,荣乌分公司组织召开经营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拓业增收思路和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梳理分析了工作中的疑点、盲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并对进一步打开思路格局、优化工作模式、抓好发展方向提出了四项举措:

一是进一步深化“五自”经营理念,切实做到转思想、提作风、谋效益、求发展,坚持以市场化思维引领经营思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深挖经营亮点,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全国联网优势,大力发展荣乌高速路衍经济,激活高速公路经济属性。二是立足行业本身和自身区位优势,优化整合各项资源,在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制度优势和政策优势中发掘经营点、盈利点。推进路产附属资源与路域蕴含资源融合发展,拓展路侧“能源网”,瞄准路下“信息流”,依托闲置资源,逐步形成特色项目、特色版块,以创新链打造产业链。三是学会统筹兼顾“弹钢琴”,在做细做深现有项目的同时抓紧做好谋划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具体落实方案,加快推动“1+N”产业格局的构建与完善,将高速经济、旅游文化、生态环保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的社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路衍经济的本质特征,引领区域经济和收费效益共创收。四是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经营项目和运行程序在法规之内,在制度之中,在阳光之下。

下一步,荣乌分公司将继续发挥高速公路交通纽带作用,积极探索“高速+”多元化发展模式,拓展思路,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荣乌智慧和荣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