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黄土岭收费站:主动担当解困境 司乘致谢送锦旗

2022-03-28 17:44   作者:伊然 来源:荣乌分公司-黄土岭收费站

“热情帮助献真情,助人为乐新风尚。”近日司机薛富贵怀着一颗感谢的心,来到黄土岭收费站所送上一面锦旗,感谢黄土岭收费站对他的帮助。3月22日下午在荣乌高速黄土岭收费站附近,一辆六轴半挂式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黄土岭收费站积极配合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通过提供灭火器等一切力所能及的手段协助灭火。

当日下午5时左右,黄土岭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不远处的高速上疑似有火情发生,经过观察后确认是一辆满载货物的六轴货车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为保障荣乌高速安全畅通,黄土岭收费站立刻安排人员转送灭火器协助高速交警进行灭火作业,同时引导收费站口人员有序撤离,为消防车辆的上下提供便利。由于发现及时、扑救快速、处置得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冒险扑救,终于将火患全部消除,成功抢救出半挂牵引车头和车内部分货物,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当事人的财产损失。

黄土岭收费站以练代训,相继开展了收费现场突发事件及防火防灾应急演练,制定了完善的应急处置流程,其中消防演练中采取“灭火器除明火,浇水灭火源”的方式效果显著,能快速安全灭火,近一年来已多次帮助司机灭火消除险情。此次帮助司机紧急灭火,充分展现了收费站应急演练工作开展的成效,也彰显了河北高速人的服务风尚。黄土岭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业务技能,为建设和谐高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