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深度挖潜自学自研 提升站区自动化保障能力

2022-03-24 15:32   作者:廊坊分公司-孙丹、王素迁

为深入贯彻落实廊坊分公司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思路,高官庄收费站发挥“共建共享”创新工作室作用,围绕降本增效管理工作,深度挖潜自学自研,多举措助力收费运营,提升了站区自动化保障能力。

一是通过实地查看、网上查询并咨询专业人员,对广场照明、收费大棚照明进行自动化定时开闭装置改造,既避免了人员接触电器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又减少了用电时长,节约用电。

二是通过对生活用水供水系统的反复研究,进行线路优化提升,利用现有设备,增加来电自启装置,解决了长期困扰的停电后不能自动供水问题,避免了人员井下操作电器的安全隐患。

三是通过对站区供水管网的摸排,结合房建图纸,查清了灌溉用水范围、布设管路,放弃水管漫灌的方式,采取了水带滴灌的方式,既保证了站区苗木花草的成活,又避免了水资源浪费。

    今后,高官庄站将持续从点滴做起,营造提质增效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节约型”站区,切实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