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用好“掌心小手册”“双控”应知应会

2022-03-23 08:52   作者:樊宝华

近日,机电管理中心把宣大分公司编制的双控应知应会“掌心小手册”人手一册、分发到位,做到随身携带、随时学习,掀起了学习”双控“知识的热潮。

此次宣大分公司编制的双控”应知应会掌心手册共24页,57个精简知识点,学习内容更加具体化、精简化,方便于携带、记忆。 中心各部门人员利用工作之余,把学习小手册作为工作中的”加餐项“,职工们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在相互提问回答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双控“工作的认识,熟悉掌握了相关知识内容,把学习落实“双控”从”单位要求“转变为“我要求单位”,思想意识上强化了”主人翁“地位。全员积极参与到岗位作业区域的风险辨识及日常工作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来,机电管理中心各岗位、各工种的风险辨识管控工作也更加全面化、细致化。

机电管理中心将以“一以贯之”的态度,持续构建全员参与、全员学习的“双控”机制,坚持做到横边纵底,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做好”双控“体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