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加强新媒体宣传,发挥“一箭三雕”之作用

2022-03-22 10:59   作者:孔德胜

为充分发挥冀州西收费站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作用,打造冀州西收费站对外宣传窗口,使社会公众更多更准确的了解关切信息,冀州西收费站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收费政策、路况信息等的宣传力度,实现“一箭三雕”的作用。

一是科普政策知识,营造健康收缴环境。通过以情景剧、短视频的方式,将趣味、丰富、贴近司乘所想所需的政策知识进行科普,大大提高了司乘对路况信息、收费政策、绿通知识等信息的了解程度,从而减少偷逃漏费、站口争议等情况的产生。

二是借助网络平台,拓宽“双向”交流渠道。借助新媒体开放包容的私信、评论功能,加强了与社会司乘的沟通交流,对司乘存在的疑问能够第一时间在线上予以解答,同时能够更准确的了解司乘出行需求,拉近了与司乘之间的距离,树立良好站口形象,提高收费站知名度。

三是熟悉掌握政策,提高职工业务技能。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职工在向司乘进行政策科普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加深个人记忆及理解,冀州西收费站借助全员参与新媒体建设之优势,帮助职工潜移默化的增加知识储备量,为职工能在岗位上更好的发光发热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冀州西收费站将继续挖掘人员、素材等各方面的拍摄潜力,不断丰富作品内容,提高作品质量,吸引更多目光,传递更多正能量,切实将服务司乘、强化学习、提高站口知名度三大作用发挥到极致。(孔德胜)

fb2142b22a27f8354d9dd52b81bd5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