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纪委:严把“三关”扎实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

2022-03-20 18:37   作者:马思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广分公司纪委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整改措施,再次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避免了办公桌椅虚设等违规问题的发生。

一是压实责任,把好提醒关。分公司于2月8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暨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对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执行上级文件标准要求,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地认真开展办公用房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以上促下,压实责任,着力解决虚设办公桌椅、办公用房超面积使用、超标准配置等问题,使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既符合标准要求,又符合实际。

二是重申要求,把好整改关。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暨以案促改会关于办公用房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整改,同时要将自查整改后的办公用房分配使用情况进行及时汇总,并于2月28日前报送行政办公室和纪检监督室备案,确保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真督细查,把好督查关。为确保整改成果落到实处,2月24日,分公司纪委分别组成2个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所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是否超标、是否存在虚设办公桌椅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仔细核查各项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同时向各单位宣传了严控办公用房配置标准的目的、意义及具体政策规定,解答了有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中的各种疑问。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以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基础监督工作,对整改不到位、容易出现反弹的问题进行一抓再抓,持续释放更严的信号,确保基层单位保持稳定向上的良好风气;对存在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弄虚作假、形式整改的单位和负责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