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深井收费站:再战三月,铲冰除雪保畅通

2022-03-19 09:24   作者:韩凤娇

3月17日,一场春雪如约而至,在人们闲暇赏雪的同时,深井收费站的职工们却在争分夺秒,奋战冰雪,在皑皑大雪中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书写着一曲除雪保畅之歌。

在素有“小坝上”之称的深井站,高海拔和独特的气候原因增加了降雪强度。3月15日接到气象部门的预警后,深井站提前召开除雪保畅部署会,针对春季除雪特点完善了除雪保畅预案,明确了除雪重点。保畅会上,深井站职工立下“军令状”: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边下边除,快速保畅。

3月17日凌晨,深井站开始降雪。早上8点半,在纷纷扬扬的飞雪中,除雪保畅攻坚战正式打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深井站开启了“除雪模式”。收费广场上,随时可见的除雪队伍,除雪板沙沙的声音从早到晚。站内职工除正常收费作业外全部出动,职工们有的放弃了休假,有的忍着腿疼……,2天的时间里,深井站连续除雪6次,每次出动职工10余人,抛洒除雪剂30袋,主动联系交警10余次。这一过程中,养护部门更是积极配合,充分体现了“收费养护一家亲”。

大雪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大雪中,一些车辆滞留在深井站口。这其中包括一辆危险品运输车辆。一开始,司机对于道路管控态度极为恶劣。但当三餐饭食送到司机手中时,司机被感动了,连连道谢后加自发的加入了除雪队伍。连续两天的时间里,深井站共计为滞留司乘20余人提供饭食,不仅得到了司乘人员的感激,更有司乘发抖音宣传致谢。

3月19日上午12时,深井站全部车型恢复通行,除雪保畅攻坚战取得胜利。经过全站职工及养护部门的共同努力,本次降雪过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封路时长,为车辆分车型上道争取了时间,真正实现了精准管控。在除雪过程中,全站职工表现出来的不畏风雪、连续作战的精神更是尽显高速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