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坚持以“四个始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3-18 11:08   作者:李晴 李建楠

微信图片_20220317190829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运营管理公司坚持以“四个始终”彰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快速的落实举措、严密的管理体系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严、从细、从紧、从实、从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始终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运营管理公司坚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疫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将疫情防控重要文件和应对措施传达到各个岗位、每名干部职工,确保防控制度到位、责任措施到位、应急响应到位。

       二是始终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从快从速安排部署。面对紧张的疫情形势,快速反应,精心部署,相继印发《关于加强人员流动管控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7个,从科学防护、应急处置、人员排查管控、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方面完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严格落实属地部门防疫要求,动态排查人员信息共计6轮、2564人次,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三是始终以“科学精准”的举措,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坚持“健康防护常态化”,确保全体职工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上岗;坚持“消毒消杀常态化”,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坚持“人员流动管控常态化”,严格实行返岗“双报备”机制,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连查;坚持“疫情信息管理常态化”,以“日晒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确保实时掌握最新动态,时刻敲响防疫警钟;坚持“核酸‘一周双检’常态化”,今年共计组织核酸检测18轮、检测 2840人次;坚持“防控准备常态化”,按照“既保需求又不浪费、重点保障一线”的原则,科学、合理、精准制定物资采购计划,累计发放口罩1.2万个,一次性手套6000副,护目镜50个,面罩1444个,84消毒液114升,酒精消毒液108升,有力保障职工疫情防控需要。

       四是始终以“全面细致”的督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做到大会小会必督导,各项检查必关联;坚持做到阵地不失、人员不减、工作不断;坚持做到着眼突出问题,聚焦关键目标,紧盯整改落实。近日,组织安全管理部门对所属各基层单位开展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情况检查10余次,以不间断的督导考核保障各项防疫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