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现场追缴5242元!

2022-03-10 09:19   作者:沈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5242

3月8日清晨5点50分,一辆6轴货车驶入玉田城西站收费车道,收费员正常进行作业,操作页面突然提示该车有逃费记录,收费员立即通知当班班长。

班长赶到现场,发现该车有多次逃费记录,并且金额较大,总计5242.04元。班长意识到涉及金额较大,追缴过程可能不会顺利,他立即通知人员加开车道防止压车。在做好保畅工作后,向司机进行了解释,要求其全额补缴通行费。

司机起初对自己的逃费行为百般抵赖,但在稽核软件一条条清楚的证据面前,一切说辞显得极为无力。随后该司机又企图拖延时间,改口称等回老家再补,要求收费员放行。班长与收费员全程不卑不亢,耐心地向司机解释政策、告知逃费的利害关系。最终司机见无计可施,表示愿意配合,全额缴纳了逃费5242.04元。

自稽核补费平台系统上线以来,玉田城西收费站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积极组织稽核员和一线收费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保证全体职工对逃漏费治理形成高压态势,实现现场追缴常态化,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