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上好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

2022-02-26 18:13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严谨与灵活兼顾,别出心裁,让我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2月24日,石安分公司纪委组织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纪检委员到分公司总部廉政文化教育阵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出席活动现场。

IMG_7152

活动中,刘福建作了动员讲话,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2021年作为“基础工作规范年”分公司纪委取得的成果,系统介绍了分公司纪委打造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体系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科学谋划了2022年“廉政文化建设年”的发展蓝图。随后,参观一行先后到党风廉政工作室、廉政书画展厅、纪检谈话室等地,通过听讲解、观展板的方式,深入了解分公司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

在党风廉政工作室,大家认真观看展板、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分公司纪委着力打造一支纪检队伍、一套监督制度、一组廉政阵地等“三一”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落细“四责协同”“四维一体”监督方式,构建“五位一体”大监督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

IMG_7242

在廉政书画展厅,大家徜徉于廉洁艺术,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境界,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在润物无声中净化心灵,使廉政文化内化为素质,见诸于行动。

IMG_7265

在纪检谈话室,大家了解了纪检谈话的基本流程、保障措施、纪律规范,彰显了纪律的威严以及抓早抓小抓苗头的信心,给参观人员预防教育的作用。

IMG_7297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感触颇深、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廉政意识、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石安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IMG_7300

据悉,石安分公司总部廉政文化教育阵地包括党风廉政工作室、廉政书画展厅、纪检谈话室三部分,是分公司“3330”廉政文化阵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安分公司党风廉政工作室属开创性建设,首次提出“十有”标准,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打铁必须自身硬”4个版块构成,实现形式与内容的双创新,得到集团领导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廉政书画展厅由书、画、影、艺及前言、后记6个版块构成,展出高速职工原创优秀作品60余幅。纪检谈话室设有温馨谈话室、标准谈话室、候谈室、监控室四部分组成,配备全时录音录像、监控系统,设施完善,功能齐全。